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

人生創作



2013年來到了五月,可曾還有記憶去年的我在做些甚麼呢?翻翻舊日曆,去年的這個時候正在思考著如何拍攝人生第一部影片呢!

看看Youtube上面的點閱率,953,相對於其它爆紅的影片,這個數字微乎其微,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些人點進來觀看,但對於我而言,這才是真正的人生創作。
    
那下一步是什麼?
    
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,我追尋人生目標已經多年,似乎還踏在原地不知所措,直到最近才有覺悟,人生的目標就是要想盡辦法找到人生的最愛。許多人窮極一生可能都沒有辦法發現自己最愛的事情,甚至可能都一直在幫別人做最愛的事情。

為了生活,我們到別人的公司裡,幫那些大老闆做他們這一生的夢想。

我們上班下班辛苦的工作著,就是為了能夠在這個社會上生活下去而已。人生之中最愛的事情,可能一輩子都無法養活自己,只好強迫自己做不愛的事情,然後只為了求溫飽而已。

如果能夠找到夢想中的工作,這份工作是自己的最愛,每天都迫不及待的想要上班,在公司裡完成長官交付的事情而產生的極大成就感,如果真的找到這樣的工作,那一定要好好保握這得來不易的機會,能夠把興趣當成吃飯的工具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,但也要小心的呵護,因為一不小心,也有可能變成最討厭的工作!

而我自己呢?

新的工作剛好屆滿一個月,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在資訊這一行會走到今日,這一路跌跌撞撞也浪費了不少時間,找尋了好久,才讓我有滿足的感覺。一個工作如果能夠讓我做到廢寢忘食,休息的時間都在思考,而且沒有任何壓力,就算有時程的壓力,也異常興奮的想要趕快完成它,這應該就算是人生的最愛之一了吧。

不管是人、事、物,都要一定要花費極大的力氣來尋找人生的最愛,只要找到了,人生就是充滿目標,不在虛度光陰,而白白浪費這一生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