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

2012新北市動漫畫原作劇本徵件競賽



有沒有一種夢很像現實,但是會讓我醒來,醒來後卻發現現實跟夢境一模一樣。我很愛作夢,不管是半夜夢醒時分的夢,又或者是躺在床上腦筋清醒的夢,都讓我活在與現實相反的虛擬,好久好久。

從小我的國語就是所有科目裡面最差的,國三待在考前衝刺班,晚自習的國文考試,都讓我驚心動魄,因為我永遠都是被老師打的那個學生,從此,我便專注於數理科目,文科幾乎宣告放棄,與國文產生不共戴天的仇恨。

我有好多故事想講,曾經幻想過年老時與大學好友的未來憧憬,也曾經想過如果一人獨自離家後的生活,這些都是從未發生的故事,一直在腦袋裡盤旋,揮散不去。但無奈口語與文字的表達困難,都讓我無從做起。後來我才發現,缺的都只是好好坐下來組合成一個故事而已。

從哪裡跌倒,就從哪裡出發。

那天星期六,我看著螢幕發呆,沒有出去玩,沒有揮霍時間,但就是靜靜的看著螢幕,不知道要做甚麼,滑鼠亂點了又點,時間滴滴答答,完全沒有留下任何產出。我開始慌了,因為我早已經過了荒唐歲月,過了那些曾經會不管任何回報的完全付出,那些曾經讓我會意亂情迷付出的歲月。

時間好快好快,快得什麼都沒有留下,什麼都沒有得到。

力量忽然出現,我坐在電腦前,整整花了一天的時間,把所有的思緒全部寫出來,完成第一部長篇劇本的前10頁,我回頭看看這些密密麻麻的字,全部都是一字一句打出來,沒有任何修飾。任何事情一旦開始就會有結果,我發了瘋似的每天下班回家只開電腦拼命敲啊敲,連最愛的電視都可以略過,就只是為了...完成它。

第一部長篇劇本花了約一週時間,命名為「台麗15」,改編我的大學故事,投稿101年度的金穗劇本獎。

隔了兩週,腦袋又開始蠢蠢欲動,開始撰寫3萬字的大作,取名為「黃金寶藏」,改編我所幻想的外星人故事,另外加上2012世界末日題材,耗時約兩週完成,投稿2012新北市動漫劇本獎。


一個月後,「黃金寶藏」獲得2012新北市動漫劇本獎佳作。



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寫劇本,從來沒有想過我最大的弱點變成我最大興趣之一,人生充滿轉折,由此可知。

我還有許多故事想說,可以是關於親情、或者熱血運動、又或者科幻宇宙,這些都必須努力創做下去,才會讓人家看見,一旦開始就必須要有結果。

現今時代一人的力量很小,必須集團體之力量來合力完成一件事,才有放大的效果,這也是我想創辦「Dream30」的理由,感謝尤凱&輝哥夫妻倆,感謝本團隊的所有人,讓夢想得以慢慢實現,一件事情從零開始的時候,一定要做很久很久,才會被別人看見,也才會累積實力,不讓爆紅只出現於瞬間,切記,一定要做很久很久。

追夢的人追到夢了,就一定會開始幫助那些還在努力追夢的人。

一人力量小,團體才是王道。

克小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