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長篇劇本part 2


繼台麗15長篇劇本之後,腦袋似乎有源源不絕的故事,這次洋洋灑灑寫了三萬字,準備報名2012新北市動漫劇本徵件比賽,從星期天寫到星期天,總計花了三個全天與四個晚上的時間完成全新的動漫劇本。

報名比賽最難的地方在於要符合比賽主題,而新北市動漫劇本顧名思義就是要有新北市的相關景點,加上看完去年的得獎作品,大部分都是寫與歷史相關的,例如淡水紅毛城與西班牙人的故事。雖然我不是旅遊達人,但好歹住在新北市也住了30年,對於大大小小的景點還算清楚,網路上查了查,不管是動漫或電影,台北好像沒有尋找寶藏的故事,偏偏台北又有個金瓜石黃金礦坑,如果有一部從歷史角度切進黃金礦坑的故事,一定很棒,簡單說就是台北版的國家寶藏。

這是我當初的初衷....

但畢竟我沒有達文西密碼作者那樣的豐富的解謎技巧,寫到1萬字時,已經完全寫不下去。

幸好這是一部動漫劇本,於是天馬行空的把外星人與世界末日的題材加了進去,才能夠完成。

人在異常的壓力底下,會有莫名的爆發力,發現動漫比賽時,距離截稿日只剩下3週,期間遇到MV比賽強手不斷出現,劇組年度大作MIB星際障警開拍,蠟燭似乎三頭燒,多虧劇組其他人分擔開拍事宜,才讓我可以發了瘋似的拼命的在電腦前敲啊敲,不管最後得獎與否,就是一定要交出一本屬於自己完成的故事。

所以我多印了一本,放在書架上,取名為我的編劇區。

最後感謝KT再度抽空幫我校稿,才能夠準時報名。

從兩萬字到三萬字,接下來呢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