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

電影劇本



2000.11.28 我在睡夢中被吵醒,室友提醒著要我不要翹課,乖乖去學校上課。那年我剛考上大學,整個大放鬆好想要墮落,不過最後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拖著沉重的步伐往學校走去。第一節是物理實驗課,看著同學操作著實驗課程,我卻一點上課的心情也沒有,看著窗外,茫茫然發呆著。

忽然,教官走到教室大叫我的名字,我看到教官,窮緊張的喊又,教官跟我說「你家失火了」,我又更緊張的說「哪個家」? 教官回話說我在學校旁邊租的房子失火了。

在跑回宿舍的途中,我也打了通電話給室友,一到火災現場,發現火勢已經撲滅,整條仰德大道停著滿滿的消防車跟SNG轉播車,而整間木造房子早就燒得慘不忍睹。附近的派出所警察拿出通訊錄開始點名,因為同住在一間的學長跟我說,裡面已經躺了兩個人了。

而此時,爸爸也早已經趕到現場,一到就跟我說,他也是看到新聞才匆忙趕來,足以證明當時社會非常關注這個事件。

2012.9.19 在回家的路途上,一直想報名金穗獎的劇本比賽,可是心中完全沒有題材,忽然腦袋靈光一閃,為何不將台麗15的格局放大並且融入當時的火災事件。然後,回到家打開電腦,整整打了三個多小時的文字,然後又過了三天。

四天,四天寫完90分鐘的電影劇本,一完成劇本,我整個人對著螢幕發呆半小時,因為這是第一次寫完一部電影劇本,我立馬打電話給副導請她幫我校稿,副導也很阿莎力且在短短兩天完成校稿,非常謝謝副導夫妻倆。當然如果沒有之前微電影的經驗可能也沒辦法短時間有如此成果,希望這個故事能夠喚醒當時經歷這個事件的所有同學與家屬,如果比賽能夠入圍就可以讓更多人知道,明年一月公布入圍,這中間時間就好好把下一部微電影拍好,一起在一月期待!!

然後,

寫完約1萬9千多個字的我,發現了另外一條路可以走,

電影編劇....



克小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